如若你不可左右生活,那么请你左右快乐

推心置腹,谁的过往不会换得一框眼泪。

选择沉默,谁又可领悟谁脑海里的深邃。

年纪越大越容易体会,每一个彷徨纠结的关头,有人能马上出现,是多么可遇不可求。哀伤时,只有你,你却不管不顾,之后选择把轰轰烈烈通通藏到心底,并把乐观当成今后生活的信仰,却还是没有勇气去笑看,自己已经走过的生活。

夜深人静,我也会不禁感叹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朋友对我微笑,我却感觉自己马上就要上当。

路人对我微笑,我却感觉自己被偷掉了钱包。

就连亲密爱人对我微微一笑,我也会再三留意,她是否已经身体与灵魂同时出轨。

好像每个人都有她背后少为人知的秘密,下班以后,只有冷静思考才能揭开这重重疑团。

不!不!不!

我不是狄公或者包拯,更不会是英国侦探小说里的福尔摩斯,我只是个三五人公司的普通职员,普通到就连大内密探007的小跟班都没能算得上。

不管我们昨天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悲痛,明天这个社会依旧是零容忍的态度,把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

就连倒苦水的时间大都被沉默所一一接替,你的心力交瘁,他的身心疲惫,这些已经变成了一种莫衡量可的习惯。好像不累死累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除了自己的呼吸,还有什么可以证明自己在这个社会真实存在着。

朋友的关系那就更是不堪一击,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已经渐渐的理解了这些朋友的那些苦衷,可是自己又何尝不是用这样的态度来回绝朋友的呢。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不敢轻易的说某某某,是我的朋友,因为我知道他在别人的面前,会把我说成是他认识的一个人,但谈不上朋友。

每次开玩笑或者喝醉酒的时候,我会把酒桌上的人人都称为兄弟或者是老友。这些老友嘛,当然是已经多年的老朋友,可难道自己的心底已经忘了他曾经在自己身无分文的时候,打劫自己了嘛。

朋友和陌生人的区别,悲观到都可以用韩寒处女座电影《后会无期》的台词来形容:借钱和骗钱有什么区别?借钱就是骗朋友的钱。

我有时候也在自己嘲笑着自己,没能清楚的分辨然后才去信任,好在《人在囧途》里的徐铮的台词,那句“像你这种傻瓜就活该被人骗。还能大体形容到我们这类人。

好像没有人可以听见像我们这种人的说话,有时候我也不得不承认,天真的信任在有些时候,可能就是同意了自己,要承受这次自己天真所要带来的伤害。

很多人会说类似的话语,比如说世道变了,人心变了,不想被淘汰,就得跟着变动,总不能太阳在围绕银河系转动,地球在围绕太阳转动,而你才年纪轻轻,就要入土为安吧。

记得斯蒂芬·金的美国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台词说到:坚强的人只能拯救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救赎他人。

我说不管你是天使还是魔鬼,首先得有自己的实证,因为实证才是最具备说服力的东西。

如若自己都深陷泥潭,给路人去讲大道理,他即便听见,说不定也会骂你是神经病。就好比你是山野村夫,去跟阿里巴巴的马云,共同谈论电商行业的发展宏图,我相信他也不会听你所说的那些大道理。

放眼社会,你会具备洞察力。反思自己,则会使自己清楚知道自己为这个社会所产生的份量。

这就是活下当下,可开心却和社会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我经常说他是心态问题,他说他有一百个桃子,所以他快乐。我说我有两个桃子,同样我也可以让自己非常快乐。

因为生活早就使我们渐渐知道,幸福是一种生活中对朋友,对爱人,对每一个的微笑。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开心的时候沉默,也可以选择自己每天到晚的乐悠悠。

因为我们必须知道并理解,生活到最后的终点都是一样的,关健是如何让自己最大程度的填充快乐。

因为最后,我们都会发觉,快乐是那一缕永远正能量的物质。而这种物质的存在,虽然它不可以帮助我们去左右今后的生活,但它却可以左右我们今后每个人生活中的快乐。


评论(1)
热度(45)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