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友人,临别一思

阿寒将要离开北京的时候跟我说,她说在这座城市已经生活了很长时间,虽不能说产生了什么好感,但至少也为自己的天空,留下了挥舞的痕迹。已经习惯了这座城市之初她不曾习惯的味道,那来往不息的车流,那分不清南北的街道,以及那换了再换的工作,搬了又搬的行李箱。 

这些都可以证明那年少轻狂时,自己为了那些信誓旦旦的梦想,在声嘶力竭中坚持,在无所畏惧中奔跑。 

可梦想终究还是梦想,生活依旧还要继续。信心被剥削,尊严被践踏,就连曾经说了同舟共济的人们,也被时间删除的一干二净。

而自我本身随着时间推移,倒是退却了怨气,增添了一份理解。 我和阿寒的年纪相仿,在那一刻,我除了递给她一包纸巾,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样话语,才可以安抚好那颗被碾压过的心灵。 

包括我自己在内,我想应该有很多像阿寒这样的人,虽立足于天地之间,却对自己想要去守候的事物,显得格外的无力。 

爱人想要分手时的争取,没想到却成了强求。 朋友选择离开时的喝酒,没想到却成了永别。 老板要求的业绩工作量,是不得不去完成掉。 

当拿着站台票陪着阿寒一起站在候车厅的时候,我终于想好了到底应该对一个即将要踏入另一座城市,但依旧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这比较讨厌的旅程,何时才能真正的过上自己想要生活的一个人,去说些什么。 

阿寒走的那晚凌晨时分,我在她的博客这样写道: 

阿寒,很高兴能在一个每天很难遇到同一张面孔的城市,结识到你这位心灵上的朋友。五年中,每次想起你,那做事情的雷厉风行,都给到了我满满的正能量,我能想象出,你说自己七年前,还是未满十八岁的小女生的时候,在自己的出租屋内,每到黑夜就会把手放在枕头下,因为惊恐在半夜不时手握水果刀的样子。如今你可以说走就走,不就是对七年前的阿寒,最好的证明吗。 

不要因为自己成长的慢,而就觉得自己没有成长。更不能因为自己喜欢什么,而就表现的毫无遮掩。

因为生活没有一眼万年的那么快的发展,无休止的岁月,就像钟摆一样,滴答滴答,不会因为你的任何情绪波动,而变得忽快忽慢。 

七年之痒嘛,既然你已经厌倦了这些已经熟悉的街景,想去陌生的城市,从新接触生活给到的一切,就不要担心脸上新有的两点皱纹,因为那不是说明你没有了青春,而是在说明可以因为有了它,而变得更加成熟理性,减少的也只是软弱与矫情。

愿你早日拥有你心中所想的要的事物,在每个不知黎明的黑夜,有不予熄灭的星灯,照亮你迷途的道路,并伴你欢乐的前行。

老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朋友圈,朋友圈的大部分朋友,一般也都拥有着共同的爱好。 生活中,为数不多,无话不谈的朋友,对于我和阿寒这样的人来说,自然就成了有人眼中“奇葩”的聚集地。

自己都生活的起早贪黑,不知道何时才能过上安稳朝九晚五的生活,却在十点下班之后,谈论着新闻大事。

单单把我朋友圈的任何一个人,换到别人的朋友圈,好像都不太好去“存活”。 可我始终相信越是“奇葩”的人,都是留在这个社会的佼佼者,他人觉得格格不入没有关系,认可自己在坚持的决定就好。

而世界也正因为每个人心中那些与众不同,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变得更加的耐人寻味。

我也曾常对自己说,别人的评价已然不太重要,但你自己万不可对岁月俯首称臣。因为你要做一个不羁的人,要不断的去走自己想走的路,去看自己想要去看的风景。

山水万重,烟雨无声,千百年后,或许再也不会有人记起,你我曾经存在过,可你自己记得自己在这个世间摇曳过。


评论(1)
热度(41)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