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刚入手了一个Kindle PW,正在深陷于甜蜜的热恋期。颜值也好身材也好重量也好触感也好,都觉得无比美妙,一下子下了20几本书塞了进去之后,觉得这段时间都不会无聊了。

手机也顺利被冷落,除了偶尔扫两眼微信,大部分时间被埋进包包深处。于是电也够用了,充电宝也不用老是带着了,流量也够用了,不必流量叠加包无止境了。

包包轻了,负担少了,世界更美好了。

似乎功能多一直是电子产品的评判标准之一。一开始的MP3只能听歌,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相机只能照相,游戏机只能打游戏......于是包包越来越觉得不堪重负。想着能不能一个东西功能全了就好啦!

于是手机越来越智能啦,什么都可以塞进去啦,APP也越来越多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程序猿做不到。

于是,作为一个资深收集癖,很容易就把32G容量给塞爆了。拍照狂魔,无乐不欢,多年生书虫,加上对新奇事物毫无自制力,没有什么比一直被提示容量不足更讨厌的事情了!于是只好肉痛地删!删!删!

另外一个问题是,东西一多,很容易忘记放哪里了。一直自称是乱中有序,但是情急之中却老是手忙脚乱,比如,要临时给导师看一篇参考文献,结果有7,8个文档管理软件>_<.

有一天,手机Bug了,很多东西没有了。在一番歇斯底里之后,某石决定灾后重建。建着建着,突然意识到,其实很多屯着以防万一的东西,比如野外自救指南什么的,三年以来完全没碰过。照片什么的,大部分丢到百度云里就可以了。音乐什么的,单曲循环的也就这么几首。游戏,也只是一时兴起才玩一下。平时常用的,也就是百度地图,大众点评,下厨房,知乎,简书,一个,书香云集,微信,邮件,词典,闹钟,支付宝和叫车软件,穷游蚂蜂窝去哪儿的各种攻略,其实出去玩之前下一下就可以了。这么一算,也不怎么需要换个大内存的肾6了。

更可况又自己又是容易分心没什么自控力的性格,往往本来想做什么的,突然被提示了一下,就一时冲动打开另外一个APP了,这么就把正经事给搁浅了。

本来想节约时间的,成了浪费时间了,本来想节约空间的,成了密集恐惧了。

于是,买了个微单,决定要拍照就好好拍照【尽管,很多时候5s的效果要更惊艳呢╮(╯▽╰)╭】。买了个KPW,决定要看书就好好看书。只在电脑上码字写文,最多用记事本写几个关键提示字。手机还是用的,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放放歌,迷路的时候百度地图一下,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大众点评一下,突然想买什么的时候淘宝一下。另外买了个小小的Card Phone做工作机【不过做工还真是有待提高啊= =!】,以免私人时间被打扰。

返璞归真,凡事从简,大概说的是,知道自己本质上想要什么了,便懒得在其他地方浪费精力了吧。

噢!和我的小KPW分开了一小会就开始想念了呢~~

评论(6)
热度(29)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