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Kindle剪切板(一)

       就像人们独自在家中的时候可以是一副邋遢的模样,可是走出家门的时候就要梳妆打扮一番。人人都想拥有一个光鲜体面的外表,除非穷途潦倒成为乞丐。如果让人选择,是以邋遢的模样面对照相机,还是以体面的模样面对照相机时,我相信所有人都会选择体面的模样。我和罗伯特·凡德·休斯特也不会例外,因为虚荣之心人皆有之。 —— 《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余华)

       中国人一直在说,中华民族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罗伯特·凡德·休斯特的作品告诉我们,热情好客的民族传统现在更多的存在于中国的贫穷家庭,而不是富贵家庭。 ——《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余华)

       生活嘛,就是一个不断逃离,最后发现自己回到原点的过程,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旅行就是一群人去到另一群人活腻了的地方体验生活。——《世界上所有童话都是写给大人看的》(陈谌)

       既然你已经在世界的最北方,那么无论未来你朝哪个方向走,都注定是南方。——《世界上所有童话都是写给大人看的》(陈谌)

       不管是欠别人,还是欠自己,你曾欠下过多少个”对不起“?时间无情第一,它才不在乎你是否还是个孩子,你只要稍一耽搁、稍一犹豫,它立马决定故事的结局。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成还不起。又会把很多对不起,变成来不及。——《乖,摸摸头》(大冰)

       人们起点不同,路径不同,乃至遭遇不同,命运不同。有人认命,有人顺命,有人抗命,有人玩命,希望和失望交错,倏尔一生。——《乖,摸摸头》(大冰)

       盲目地说走就走,盲目地辞职、退学去旅行,我是坚决反对的。一门心思地浪迹天涯和一门心思地朝九晚五,又有什么区别呢?真牛B的话,去平衡好工作和旅行的关系,多元的生活方式永远好过狗熊掰棒子。可惜,有些读者被市面上的旅行攻略文学洗脑太甚,不接受我的这套理论,在演讲互动环节中颇愿意和我争论一番。——《乖,摸摸头》(大冰)

       你说起命运,这就是命运。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永远也猜不到。——《出发,和每人谈一次梦想》(余莹)

       一个人,懂得知足和安于生活,是一种生活智慧。但是,你明明没有去过,又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太热,太冷,或是太远呢?——《出发,和每人谈一次梦想》(余莹)

       未来永远是未知的,你只能去接近它,却无法看清它。——《出发,和每人谈一次梦想》(余莹)

评论(2)
热度(23)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