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小姐的烦恼

        我们有时候会害怕未来,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会恐惧,可能也是因为不自信吧!不相信自己,有着顺其自然的智慧,有着破壳而出的力量和能力。

        某个夕阳如火的夏日傍晚,我和我的朋友洋洋在北大的校园里散步。

        她正在北大读博士,却很不好意思地向我透露说:“你知道吗?有时我对未来感到恐惧。我看到那么多人在生活中逐渐变得目光狭隘、面目消极、枯燥无味且讨人厌,我就担心。时常,我也有好像被卡在某个地方的感觉,动弹不得。”

        她最后问我:“我要怎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变成那样呢?”

        她的话让我震惊。

        她是一个很有活力、很吸引人的女孩子,一头漂亮的秀发,总是热情洋溢。她看起来拥有一切能让她满足的东西:有一个很好的学历;有很多好朋友;她男朋友很爱她,马上就要和她结婚了。面对这些,她居然对未来感到恐惧。

        我笑着说,你呀!你的问题就是,想太多!

        你知道吗?很有可能,那些被你看不上的,“目光狭隘、面目消极、枯燥无味且讨人厌”的人们,人家个个都比你过得快乐!

        你只管过好自己的生活,快快乐乐的生活,明天自己变成什么样,都行咯!

        我们小时候都在盼望长大,长大了,却从来没有听见哪个人说:“我希望再长大一点儿。”我认为其中一个症结在于我们对“现在”太过着迷,害怕未来。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忘了时间的真理:未来虽然不可知,却可以带来过去从未有过的经历。

        整个世界都在改变,未来会有之前生活累积的成果在等着你,那是令人向往的。

        未来的时光,是一个契机,让你去改变你的生活、实现你的目标和做你想做的事。不管你几岁:十岁、二十岁、三十岁... ...你都要尽可能善用时间。你可以在每个方面积极成长——心智、人际关系、才能、感受,甚至身体状况也是可以渐入佳境的,你可以变得更瘦,更美,更快乐。你体内所蕴含的巨大活力完全超出你的想象。

        我们有时候会害怕未来,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

        会恐惧,可能也是因为不自信吧!

        不相信自己,有着顺其自然的智慧,有着破壳而出的力量和能力。

        一个人,所能拥有的潜力,远远超出他自己的想象。

        只是大多数时候,我们被一件事情给耽误了。

        那就是:想太多!

        只管去生活吧,未来一定会来的。只管去张开双臂,拥抱它。(作者/韩梅梅,摘自《一人相处,不曾孤独》)


评论(1)
热度(17)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