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她对我说

        有人跟我说,这个世界是黑色的,想要好好生存下去,就要把自己变黑,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是彩色的。也许在你看来它是全黑的,我们无法选择,只能沉溺其中;但是在我看来它远远不止一种颜色,虽然有的颜色我们避免不了,但是我也会尽量选择不那么违背我本愿的色彩,比如灰色,但是全黑是万万不行的。

        前段时间和爸妈出去吃饭,临时接到我爸一个朋友的电话,去KTV唱歌,没想到我们唱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来了好多穿着一样裙子的女生,以前只听说过KTV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但是第一次见到,让我觉得尴尬不已,后来他们留下一个人给我们点歌,但是中间也让她喝酒,还让她和另一个人跳所谓的舞,虽然没有正式学过国标,但是两个人抱在一起晃,在我看来实在称不上舞。后来爸妈借口有事带我先离开了。我不知道他们玩到什么时候,更不知道那个女孩又是几点离开的。

        这让我想到去魔都的小A,她也是从事这样的工作,我并没有歧视任何职业的想法,只是在这些场合难免会迷失自己,作为女人,我觉得守的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后来,她果不其然的被包养了,知道这件事后,我特地跑到上海和她理论,说了许多,但是她听进去的估计寥寥无几,她说她不是我,我看不重的东西,她觉得珍贵无比,我不知道她所谓看重的东西是脖子上带的,还是手上拎的,我实在不能理解的是那些死物真能给她带来心灵上的慰藉吗,我唯一佩戴时间长的就是一块据说能抗辐射的白水晶,还有就是九华山带回来的佛珠手环,白水晶不知道丢哪儿了,佛珠还在包里装着,和田女士送我的护身符放在一起。而这两样东西一个99元,一个10元。99的不知道扔哪了,10元的还在身边,她竟然说,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不同点,她说要是她,肯定不会遗失99的东西。后来我们不欢而散,但是多日后收到她道歉的短信,那时我觉得一切又都不那么的重要了,她有她的人生和选择,也许在她看来,那样光鲜亮丽的生活值得用一切来换取。我看不过去,却也是阻止不了的,我想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某个深夜她敲开我家的门,说她很累的时候,届时我依然会给她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拥抱,告诉她未来还很长,我们可以慢慢来。

        她对我说,生命很短,要过的精彩。我不知道在我看来,连自己都迷失的生活有什么精彩可言。三毛曾说过,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只是通过她对我说的话,让我更能好好的理解了三毛所说的话。

        通过小A的事,我更加佩服单位里的一位同事了,她为了爱情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放弃了丰厚的工资,毅然来到她所陌生的小县城和她的另一半一起打拼,我相信他们以后会过的幸福的。其实生活很简单,人活在世上,第一重要的还是做人,其次才是做事,懂得爱自己和爱他人,让自已拥有一颗坚强的心,这样才足以承受得住命运的打击,当然也配得上命运的赐予。

        她对我说,与人相处的黄金法则是——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要像那样对待别人。如若不是为了一个人,谁肯枯守一座城。所以我相信,我的同事,她的另一半,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会珍她,重她,疼惜她。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时间的脚步在我们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已经匆匆走过。小C陪着她男友一同考研,男友考上了天津的一所大学,她没有考上,但是依然追随着他的脚步,离开家乡,离开父母,来到天津工作,其中的付出我们可想而知。但是她男友太过孝顺,孝顺到母亲的一句,她学历太低,配不上你,你以后还要出国深造的。就结束了他们大学四年,研究生一年,总共五年的感情。

        临近小C婚期的时候,她还和我说,为什么别人都说我好,但是只有他看不到!有时候我想在我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邀请他,这样我们虽然没一起走过红毯,但是起码同一天看到红毯,有时候又想还是不要邀请了,我怕要是到时候他让我跟他走,我就会抛下一切跟他走,然后又想还是邀请吧,不邀请好像我们有什么,最后又想,还是不邀请了吧,我怕到时候他没做什么,我都想跟他走!

        她的纠结,让我能联想到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但是我依旧无从知晓那是一段怎样的勿失勿忘,只是遗憾小C至今不能走出那段已被生活埋葬的感情。

        她们对我说的,我感触很深。岁月的车轮匆匆轧过,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清楚的勾勒出一道道痕迹,在季节的轮回里,我寄情文字和生活尽情挥洒我的悲喜,如今,我深切的希望依然能拥有一颗纯澈的心灵,亦如琉璃盛菩提,内外皆明澈。(文/阅读时间读者·郭蓉蓉)


评论
热度(31)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