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生活,如你所是

—— 陈果《好的孤独》

  • 我不需要有巧舌去回应、用技巧去迎对,我只要静下心来去享受这恬淡交往中的舒适、这阳光拂面时的透明暖意。

  • 所谓的“自由”“并不意味着能做自己想做的”,而是意味着“能拒绝自己不想做的”。

  • 我的一个同性朋友是这样描述朋友之间的心领神会的,“执手相看无语,却心事了然”,确实如此,她一句不经意的“我还不知道你吗”常能让我心生感动、备感幸运——你知道我,正如我知道你知道我,无需太多解释,因为你懂。

  • 为了奉献我们的爱与关怀,为了与之分享心灵的丰富和生活的美好,为了那种相互理解所带来的默契,为了“不时常想起,却无处不在”的空气般的同在感和信赖感。

  • 朋友是“无用”的。

  • 自如生活,如我所是。

  • “人总是对最亲密的人最残忍”。

  • “孤独”是由自我思想的丰富性而带来的对独处的近乎贪婪的偏好与享受,那是一种对自我充实饱满的精神生活的不紧不慢的消化、悠然自得的回味,娴静而从容。

   

评论
热度(7)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