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漫长又很短暂的岁月

        最近迷上了看书,当然不是意义上的专业书,试说那些千篇一律的考试重点,真不如随手拿起身边的书都来得实在。还有半个月,考试这个炸弹就要在学校绽开妖冶的罂粟花。这个战场一年就要上演两次,反正都是要发生,又何必为此劳心劳苦,想要的努力争取就罢,不屑的让它铮铮然然的存在也行。

        有一个朋友写了一篇文章,感触是什么,由感而发是什么。我始终相信所有的随口而出,都是内心最真情的想法;所有的随意写写,都是不想忘记的最好的见证。朋友是这样写的:我觉得这里没有我想要的,可是,我又舍不得离开,究其那些事事人人想看想留。我不知道他在写这些的时候是喝着白开水还是一手敲着键盘另一只手拿着电话跟我聊天。写到这,我觉得我很吝啬,我甚至不想敲字,如果可以语音录入,大概已经占满了这个14寸的屏了吧。我倒是希望,他是喝着自己烧的白开水,写着白开水一样的字眼,想着白开水一样的事实,不惦记任何人。

        很漫长又很短暂的岁月,让我想到安东尼的书,那个不二,还有哭泣的她。岁月真的比箴言更有诱惑力,蒙蔽自己的岁月,纯真,到最后的渐渐发现,心疼自己的无知,心疼自己的真实,心疼自己的善良。这个赤赤裸裸的世界,等着自己长大,磨掉锐利的语言,挫伤理想的学习,毫不留情。每当觉悟自己又陷入这样的境界时,我是感谢的。父母不停的告诫,可自己还是年少轻狂,狠狠的摔伤,放声的哭泣,蹲下来抱住自己,下次别在这样。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再后来,懂得收敛自己的光芒,出头鸟不是我,演讲的不是我,决定的不是我,生活的还是我,行走的还是我,我依旧还是我,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长大呢?

        有些人说,长大就是变成你讨厌的样子,也有人说,长大就是沉默是金。我白天在上课,晚上叽喳叽喳的与朋友欢快的闲聊,就连梦里也会和挚爱的爷爷扯家常。显然这漫长的岁月,让人掌握了各自的独特技巧,都是藏在人皮下的另一个自己。所以就有了深不可测这个成语,或许你认为这不是夸赞,反而,于我,我更觉得,这是明目张胆的嫉妒,是你看不懂,不明了的事实。这样的人,比你聪明多了,他比你更会生活,追求生活。

        永远不要认为理所当然,永远不要忘记赞美你身边的人,也永远不要随意支配自己的人生。下一秒你就在这场游戏里出局。你是单独存在的,他是独立在另一个世界里,不奢望帮助,不妄想温度。自己活出自己,活的像女娲造人一样,一人一个样,活的像未开发的世界一样,一人一种方式。耳机里的歌在随意播放着,看似无意,可句句歌词,声声萧瑟无一不说出内心想妄,我想走下去,即便是泪如雨下,又或者远离他乡。

        安东尼有不二的陪伴,我依然还有你,在这个漫长又很短暂的岁月。(文/阅读时间读者·木槿)


评论
热度(12)
© 睡前故事|Powered by LOFTER